网龙华渔教育携手北师大教育集团打造AI课件

2021-03-01 10:08:51 作者:

日前,网龙华渔教育与北师大教育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启动首批用于幼儿音乐教学的AI课件制作。华渔将运用AI、3D等技术,模拟真实课堂教学场景,呈现幼儿音乐教学中的知识点,提供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为孩子们带去更智能化的启蒙教学服务。据悉,首批推出的幼儿音乐教学AI课件,将优先在北师大教育集团附属的12所幼儿园使用。

 

xw210301001

幼儿音乐教学AI课件画面截图

 

华渔与北师大教育集团携手推出的首批幼儿音乐教学AI课件,将以北师大教育集团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为蓝本,结合幼儿阶段音乐教学特点进行设计。AI课件采用了游戏交互、智能助教、3D动画等技术,旨在提升孩子的音乐学习兴趣,让孩子更好地掌握乐理能力、歌唱能力。根据AI授课的特点,华渔还优化了音乐教学知识内容的呈现。其中,知识点颗粒被设计为两分钟左右,每个知识点都设定了清晰的学习目标,可以基于孩子们的学习进度和学习特点,实现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自动安排个性化的学习清单,提升教学效率和学习效果;此外,在课堂中使用时,AI课件还可以配合真人发挥助教功能。活跃在AI课件里的AI助教,在3D技术的支持下,可以呈现出万千姿态,以更趣味的动态场景还原名师教学。AI助教可以与学生进行智能互动,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乐理知识学习,让老师授课变得轻松有效。在孩子们回到家里后,AI课件又将成为学生的私人家教,帮助孩子们实现趣味自学。

 

xw210301002

AI课件采用了游戏交互、智能助教、3D动画等技术

 

据介绍,北师大教育集团是北京师范大学输出优质教育资源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受北京师范大学授权与委托,北师大教育集团负责对北师大分布在全国20余个省份的80多所附属学校和资源服务校进行管理、运营和全方位的资源服务。作为中国数字教育领域的领先企业,华渔在2019年同北师大教育集团签署了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并提供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助力智慧校园建设。近年来,双方在教学平台共建、教学资源生产、教育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根据合作计划,幼儿音乐教学AI课件将优先在北师大教育集团附属的12所幼儿园使用。AI课件在帮助课堂变得更加轻松有趣之外,也契合了网龙打造更具体验性(Engaging)、更有效率(Efficient)、更有效果(Effective)的“3E教育”新形态的理念。未来,华渔将结合北师大集团附属学校的实际使用情况,依托位于数字教育小镇的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进一步丰富AI课件的学科内容,逐渐覆盖至K12全学科、全学段,并计划将AI课件推广至海外更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