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渔当选在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助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

2021-03-23 15:18:00 作者:

近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出席成立大会,为在线教育专委会揭牌并讲话,另有多位来自中央网信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共青团中央等部门的领导出席活动。网龙华渔教育当选在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董事长俞飚当选在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xw210323

图: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左六)为在线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左一为网龙高级副总裁、华渔(中国区)董事长俞飚

 

据悉,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是联合会第三个分支机构,首批成员单位共58家,由联合会在线教育领域会员单位组成,致力于团结在线教育领域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凝聚社会共识,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汇聚业界学界资源和力量,助推在线教育健康发展。

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在线教育迎来大幅增长。但与此同时,过度营销盲目扩张、虚假宣传、解除合同退费难等问题也引发了社会关注。为加强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促进在线教育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从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育人导向;坚持诚信经营,强化行业自律;坚持质量第一,强化社会责任;坚持规范办学,强化社会监督;坚持安全底线,强化信息保护等5个方面倡导在线教育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

作为中国在线教育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网龙华渔教育从建立之初,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手段和教育理念,让处于不同地区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更有质量的教育。近年来,华渔先后为云南楚雄、贵州紫云、广西三江三个贫困县捐赠了VR创新智慧实验室,帮助云南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和三江侗族自治县教育局搭建了区/县的网教通综合教育信息化平台,助力当地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尤其是2020年初的疫情期间,教师在线教学困难重重,华渔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积极发挥深耕教育领域多年的行业优势,通过旗下Edmodo、网教通、101教育PPT、驰声听说在线、101贝考、101电子课本等产品,开放免费教学资源、提供领先的线上授课模式、融合前沿的AI技术,为广大师生带去了更优质的线上教学体验,满足师生多种情境下远程教学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网龙凭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疫情期间积极抗疫助学的多项举措,获得了由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布的“2018-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公益奖”。

未来,网龙华渔教育将秉承时代使命,持续深耕教育创新领域,服务数字教育建设和教学模式革新,为不同地区的学习者持续输送优质教育资源。华渔作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线教育专委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未来将积极辅助专委会的工作,肩负起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的企业责任,助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为加强行业自律、杜绝行业乱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