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携手网龙发布《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分析》

2021-04-27 18:33:19 作者:

挖掘教学大数据潜能,助力教师信息化技能水平提升。4月26日,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社会分论坛上,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携手网龙发布《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分析》报告,该报告作为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对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有着积极的参考价值。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开放教育资源实验室主任庄榕霞出席分论坛活动,并代表项目团队对该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

 

xw210427001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开放教育资源实验室主任庄榕霞代表项目团队发布《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分析》

 

《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分析》由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与网龙组建的研究团队共同完成,该报告依托网龙旗下备授课软件101教育PPT平台中的教学大数据信息,通过对老师在课堂教学中的工具使用、内容展示、师生互动等教学行为进行分析,并围绕学生探究、沟通、建构、表达等学习行为的刻画呈现,为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优化智慧教育环境等提出了思考与建议。庄榕霞认为,信息化教学行为是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能力的外在表现,也是教师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具体应用。《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分析》全面洞察了信息化教学的发展趋势和特征,将为信息技术融入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行为实施、教学评价反思等教学全过程,带来新的启发。

 

xw210427002

基于101教育PPT平台的教学大数据信息,《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分析》报告对课堂教学行为进行详尽分析

 

网龙是中国信息化教育领域的领先企业,致力通过AI、大数据、5G、AR、VR等技术的运用,推动教学向更有效率(Efficient)、更有效果(Effective)、更具娱乐性(Entertaining)的“3E教育”新形态发展。基于对知识点的精细拆分,101教育PPT能够帮助老师快速地备课、授课,其记录的教学大数据不仅能直接展现出教师对于课程内容的计划与准备、组织与管理、评估与诊断,还能结合学生的学习进度进行分析与评价,生成个性化教学的方案。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是网龙重要的合作共建单位,专注于研究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习规律,以切实支持数字一代学习者多样性、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学习。作为双方合作发布的最新成果,《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分析》不仅为未来教育发展增添了新动能,也通过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思考与建议,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了供宝贵经验。

《信息化课堂教学行为分析》报告下载地址:http://sli.bnu.edu.cn/uploads/soft/210428/2_095031560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