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虚拟现实教育联盟大会在京盛大召开

2017-06-22 09:45:18 作者:

2017年6月21日,2017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第一届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赵沁平,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长、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信息技术主管部门及知名文化单位、科研院校的领导、专家和技术骨干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围绕协同创新主题,共商联盟发展大计。

1

2016年底,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国家开放大学与网龙共同发起成立了“虚拟现实教育联盟”,旨在搭建VR教育课程共建共享平台,通过联盟与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平台连接,服务各院校之间课程学分互认。联盟成立后,得到了业界的积极响应,现已有150多家单位加盟,包括全日制本科、高职院校、开大电大、中小学、企业等。

2

“虚拟现实技术会对未来产生巨大影响,它将创新多项技术,也将成为新的媒体技术职称。虚拟现实是随着信息技术发展而发展的,未来我们将会是虚拟与现实的融合。”赵沁平院士在会上指出,虚拟现实技术是终极性的教育技术。

本次大会是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大会,各位专家、领导和联盟成员经过深入的探讨,清晰了VR产业的供给与需求现状,明确了联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研讨并发布了课程服务平台接口技术标准、基地建设标准、课程认证标准以及课程资源建设标准共四项虚拟现实教育标准(试用),并为上海开放大学、成都广播电视大学、福建建筑学校等虚拟现实教育联盟单位100多个联盟成员进行了授牌。

同时,本次大会促进了多项合作成果落地,包括四个基地建设项目、四个政府合作项目、三个课程开发项目、三个学分认证项目和两个课程开发与教材出版项目在内的16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推动虚拟现实教育产业向着更专业、更尖端的方向发展。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林伟出席,对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并表示:“网龙始终坚持从产业源头打造VR生态环境,只有依托VR人才培养才能撬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VR的应用,不仅仅是某一个企业的发展,而是一个产业、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因此,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的成立有着深远的影响,是VR人才培养、VR课程体系标准建设的里程碑。”

3

       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林伟出席,对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并表示:“网龙始终坚持从产业源头打造VR生态环境,只有依托VR人才培养才能撬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VR的应用,不仅仅是某一个企业的发展,而是一个产业、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因此,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的成立有着深远的影响,是VR人才培养、VR课程体系标准建设的里程碑。”

4

作为国内VR技术应用的先驱企业,网龙已经将VR技术成功应用到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网龙华渔教育对VR人才培养的整体规划着力于通过搭建开放式的VR公共服务平台,探索产学研合作开发VR教育课程资源,建立VR课程体系标准,建设覆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终生教育的VR人才培训培养生态圈。

随着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的成立,及其各项研究课题的顺利开展,都充分展示了网龙华渔教育在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先锋意识和所具备的优秀软硬实力。网龙华渔教育在VR人才培养领域超前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同时也为中国教育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的借鉴思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网龙华渔教育始终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想,以及开放共融的心态,满怀着不断发掘行业人才的光荣社会使命,一步步夯实VR行业发展的根基,不断为行业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