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重塑300多位师生虚拟形象 网龙打造在线游戏化毕业赠别仪式

2020-07-07 18:38:40 作者:

今年的毕业季和往年不太一样,没有了毕业照、没有了散伙饭,甚至没来得及面对面好好说声再见……为了弥补毕业生的遗憾,网龙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师生们通力合作,基于设计学院专家老师指导意见,网龙提供技术支持服务,通过运用拍照贴脸技术、游戏化设计元素,为300多位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毕业生和老师们,举办了一场线上多人实时同步行为的2020届游戏化毕业赠别仪式,用科技带来一场与众不同毕业盛典,在独一份的虚拟世界里“话别离”。

 

hy200708001

网龙打造多人实时同步的游戏化毕业赠别仪式

 

hy200708002

2020届毕业生们在线上毕业赠别仪式抛学士帽

 

hy200708003

网龙运用照片贴脸技术重塑师生虚拟形象,实现云端大合照

 

熟悉的校门、环形剧场、钟楼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在虚拟游戏化的世界里,老师和毕业生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校园,可以近距离互动,结伴而行,奔跑,跳跃,甚至飞驰。这是网龙运用照片贴脸、3D虚拟场景建设,以及虚拟合影等技术形式,支持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打造的线上虚拟毕业赠别仪式。据悉,从提出需求、策划设计、开发制作到完成成品,是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和网龙技术团队一起通力配合的成果,用1个月时间,让在全国各地的应届毕业生和全学院老师们通过虚拟形象一起走进这场游戏化毕业赠别仪式的校园世界。

 

hy200708004

网龙技术团队用30天将毕业赠别仪式“搬进”虚拟世界

 

结合老师和同学们的真人照片,网龙技术团队运用照片贴脸技术,重塑了300多位师生独一无二的虚拟形象,再融合校园大场景的光影效果,让同学们穿着毕业礼服,畅游在虚拟建构的中央美术学院校园中,与老师们相逢在云端赠别仪式。不仅如此,基于多年来深耕互联网游戏领域的创作、设计及技术优势,网龙通过游戏化的设计,让虚拟世界“活”了起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14个教学学科标志变身为3D模型小看台,同学们可以走上看台观礼,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大合唱节目、家长们的赠言等感人的小视频在3D舞台上轮番播放。300多位师生以线上虚拟的形式,相聚在校园广场上,聊天、观礼、合影,还一起在线上抛了学士帽,丰富的肢体动作和表情,让这场线上赠别仪式充满了感动。

 

hy200708005

网龙技术团队运用照片贴脸技术,重塑300多位师生的虚拟形象

 

此前,网龙独家提供的AI、VR、3D、云服务等技术,为中央美术学院2020年毕业季的研究生毕业展、本科生毕业展打造了“云端美院”,虚拟写真的场景模拟,等比例真实还原学生毕业作品,实现了线上展览的酷炫体验。此次,网龙再出手,运用“黑科技”带来了不一样的毕业赠别仪式,以虚拟人物形式参与,实现“云端重返校园”。在2020年的毕业季中,网龙运用互联网技术带来了极具仪式感的线上体验,不仅契合了当下数字时代的发展潮流,也探索了未来数字技术应用的更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