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助力非洲教师远程教学课程开课

2020-07-09 12:02:47 作者: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受疫情影响,全球目前已有190多个国家关闭学校,超过15亿学生无法返校正常学习,尤其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55个非盟成员国中53个已决定关闭学校,面对远程教学,当地教师和学生均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帮助非洲教师顺利开展远程教学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国际能力建设研究所、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和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共同发起,协同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和国家开放大学共同合作、设计和开发的“非洲教师在线和远程学习(Online and Distance Learning for Teachers in Africa; ODLTA)课程”,旨在通过国际上的远程教育理念与适合非洲地区的案例,帮助非洲教师掌握远程教学方法,利用现有设备和条件开展在线教学。

 

hy200709001

图:“非洲教师在线和远程学习(ODLTA)课程”已上线

 

hy200709002

图:非洲教师在线和远程学习(ODLTA)课程启动会

 

“非洲教师在线和远程学习(ODLTA)课程”于北京时间7月7日17点“非洲教师在线和远程学习(ODLTA)课程启动会”上正式发布并于官网上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能力建设研究所所长Yumiko Yokozeki、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主任展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等出席了启动会。

 

助力非洲教育能力提升

“非洲教师在线和远程学习(ODLTA)课程”是近期网龙参与“中国-非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别对话”时发起的“非洲教师在线教育能力建设计划”的最新成果。据了解,“非洲教师在线教育能力建设计划”由网龙与中国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深度合作发起。网龙将为非洲提供线上学习平台Edmodo使用,并培训10万名骨干教师的在线教育能力,首期1万名,同时联合其他合作伙伴制作1000门聚焦“提升教师在线教育能力”的培训课程,支持非洲教师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帮助非洲各国共渡难关。

 

hy200709003

图:尼日利亚Pilot Science School学生在网龙智慧教室中上课

 

近年来,网龙与非洲国家及地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18年,网龙就发起“IDEA非洲数字教育倡议”,希望能以“数字教育”为基石,与非洲国家共享数字教育发展成果,此后,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网龙通过旗下普罗米休斯电子白板等教学产品创新设计,将中国先进的数字教育理念带到了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等非洲国家及地区。相信未来在“非洲教师在线教育能力建设计划”的引领下,网龙将得到越来越多非洲国家的积极响应,为更多国家供远程教学帮助,提升当地教育水平。

 

输出数字教育“中国经验”

作为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的共建合作单位,网龙华渔教育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整合企业和高校权威学研机构的资源优势,推动信息化和教育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停课不停学”期间,网龙华渔教育与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共同参与编撰了《弹性教学手册: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学校关闭期间学生居家主动学习指南:如何提升自主学习技能》、《高校校园关闭期间的弹性教学指南:如何确保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在线学习中的个人数据和隐私保护:面向学生、教师和家长的指导手册》等多篇研究报告分析手册,分享了包括网龙在内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学校、政府部门支持“停课不停学”的产品技术、实际案例,以及相关机构学者的研究及总结,不仅是非洲,也向全世界分享“中国经验”,为全球教育从业人员提供多方位参考信息。

非洲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网龙CEO熊立表示,未来,网龙将继续发挥互联网、VR、AR、AI、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分享实践探索经验,持续助力非洲地区的远程教育建设,同时也期待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合作共同推动数字教育发展,让各国人民都能享受到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