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参与起草我国首个游戏音频设计与开发流程团体标准

2021-07-23 18:17:46 作者:

日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正式对外发布《游戏音频设计与开发流程》团体标准(下称:标准),该标准是国内游戏音频行业第一次对开发流程给出标准化的规范参考。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社区创建者,也是国内网络游戏的先锋企业之一,网龙网络公司参与了该标准的起草。业界人士认为,标准的发布对规范发展游戏音频设计流程,提升我国游戏产品整体制作质量,推动中国游戏研发向更高的水平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xw210723020

《游戏音频设计与开发流程》团体标准封面

 

随着国内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对游戏产品各个环节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游戏音频作为游戏内容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多的被开发者们重视起来。在遵循专业游戏音频设计流程的基础上,给予游戏音频设计师一定的时间以及发挥空间,更有可能为游戏产品做出富有创造力的声音设计,音频资源的品质、加载、混音等环节可以做的更好。为此,网龙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同参与该标准的起草工作。

 

xw210723021

网龙研发中心

 

网龙在游戏研发领域已拥有超过20年沉淀,推出的一系列原创游戏产品深受玩家肯定,并凭借其广阔的国际视野,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游戏海外市场拓展的先行者。在游戏音频设计方面,网龙美术中心声音设计部拥有技术音频、声音设计等专业团队,在游戏声音设计规划、声音资源制作、技术研发等环节,已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设计开发流程”。网龙美术中心声音设计部的多位声音设计师,收集了众多音频开发的流程方案以及相关规范,并从游戏音频开发人员的基本术语定义,开发色定义、人员配比、具体环节、开发版本、预算定制、流程细分,以及外部音频供应商环节等多个维度,参与起草并最终定稿了这套团体标准。

标准的发布有利于向游戏企业传递游戏音频设计的重要性,提高企业的重视程度,并帮助更多游戏开发者以及游戏音频开发人员,在每个项目的不同里程碑进程中,更加明确如何更合理、更科学、更具可操作性地为游戏版本服务,推动国内游戏产品整体制作水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