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携手好未来打造“未来CEO”

2018-08-07 06:53:20 作者:

        2018 年8月3日至5日,“未来之星”创业营教育信息化专题营一期在网龙网络公司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第三方教育服务联盟、腾讯、好未来共同主办,网龙、全通、拓维参与承办。作为一场集中展示教育业内多种优秀产品、碰撞创新设计灵感、交流创业投资经验的行业活动,专题营吸引了约40位全国各地教育信息化行业CEO齐聚一堂,与权威专家和导师,就教育信息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网龙副董事长、华渔董事长梁念坚博士,网龙CEO熊立,网龙副总裁莫俊琦,网龙旗下ARHT Asia总经理Lincoln Cheung出席了专题营相关活动,并作相关主题分享。

 

d1

图为:网龙副总裁莫俊琦在活动现场运用公司全息影像技术进行实时拍摄

2d

图为:网龙副总裁莫俊琦通过公司全息影像技术与学员“隔空对话”

3d

图为:网龙旗下ARHT Asia总经理Lincoln Cheung使用全息影像技术,将远在洛杉矶ARHT总部的同事投影到现场与专题营学员互动交流


        在首日的活动中,网龙副总裁莫俊琦代表网龙使用公司全息影像技术,以“隔空对话”的特别演示对参加专题营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结合网龙为霍金制作生前最后一段全息影像的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网龙近几年在VR、AR、AI等领域所取得的进展;网龙旗下ARHT Asia总经理Lincoln Cheung则进一步使用全息影像技术,将远在洛杉矶ARHT总部的同事投影到现场与专题营学员互动交流,并围绕《网龙远程全息投影技术和应用》的主题,进一步分享网龙全息影像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网龙副董事长、华渔董事长梁念坚博士则代表网龙以《How to build a Global Company》的主题进行了发言,梁念坚博士通过网龙旗下教育品牌“网龙华渔教育”出海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华渔教育业务从本土迈向全球的过程,同时结合网龙收购、合作等商务运作的实例分析,与专题营的学员展开互动问答交流,为学员们未来的创业发展方向提供了建议,梁念坚博士也被聘为未来之星“特聘讲师”。

5da
图为:网龙副董事长、华渔董事长梁念坚博士围绕《How to build a Global Company》的主题进行发言

6d
图为:大数据应用研究会副秘书长、网龙战略顾问杨军进行主题分享

 

        此次专题营还荣幸邀请到了大数据应用研究会副秘书长、网龙战略顾问杨军;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任友群进行主题分享。杨军在主题为《教育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的分享中指出,随着创业教育的发展、教师分析能力的提高、资源交流的加快以及个性化教育的普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势必会成为当前教育创业发展的总趋势。任友群作为在高校耕耘数十载的“学院派”,也深感近些年信息化发展为教育行业带来的巨大变革。任友群在主题为《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互联网+教育”企业参与优质教育服务供给的思考》的发言中提到,现在教育信息化已进入2.0时代,将更以人的体验为科研动机,他建议教育领域的创业者未来在创业方向上都必须以人为核心,围绕学生、老师、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服务供给。

 

7d

图为:网龙CEO熊立(右)、网龙副总裁莫俊琦(左)与好未来党委书记、智慧教育总裁于莉合影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好未来党委书记、智慧教育总裁于莉也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好未来的组织文化与落地》的主题分享。在活动开始前的欢迎仪式上,于莉对网龙参与承办本次活动表示了感谢,同时她也对网龙在活动期间展示的一系列“互联网+教育”技术、案例给予了肯定。作为享誉全球的教育巨头,好未来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科技互联网与教育融合,为孩子创造更美好的学习体验,而这也与网龙创立教育业务品牌“网龙华渔教育”的初心不谋而合。网龙CEO熊立表示,网龙华渔教育与好未来有着类似的教育情怀,他希望双方今后可借助“未来之星”等类似活动为契机,围绕各自优势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教育的发展提供全新的技术、内容、模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