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党建:一款APP是如何成为“入党介绍人”的?

2017-08-14 10:21:15 作者:

郑辉 "我们做党建,做出了一个好项目"

1


《中国好党员》项目得益于我们做党建。
我们公司做党建的底子薄,为什么?比如像一些机关单位、国有企业都有很丰富的经验,有很多传帮带的老干部,我们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做党建的底子太薄,比如说我们第一个党员来的时候他就是很年轻的,大学刚刚毕业出来,才二十三四岁左右,没有一些经验可以借鉴。非公企业最大的困难就这个。
而且我们的员工流动性比较大,来了走,走了来,其中也包括很多党员。
但不管怎么样,困难是可以克服的。上级党组织对我们很关心,派人来帮助我们,来组织党建工作。我们自己也通过一些手段跟理解来把这个党建工作做起来,做得有声有色。
网龙最大的特色就是互联网,我们本身是做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的。所以我们也通过移动互联网终端,比如像手机,通过这个把我们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党员,通过互联网整合起来,然后来一起来学习。

 

潘熙 "上党课就像刷朋友圈"

2


平时我们学习会通过《中国好党员》这个手机APP,可以随时随地地查看,无论你是在吃饭、等公交还是坐电梯,都可以拿出来查看最新的时事动态,非常便捷。

 

沈庆冬 "我的‘入党介绍人’是个APP"

 3


加入《中国好党员》项目三年多以来,我自己在工作中首先就学习了公司推出的所有《中国好党员》关于党的课程,其中包括了党章、党的历史、理论知识,包括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等等。可以说《中国好党员》这个项目其实就是我的“入党介绍人”。

 

郑辉 "党建工作和公司是伴随式成长"

4


这么好的一个项目做完,我感觉在一个公司里头用太浪费了。我们很多的课件,都是向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专家请教的。我们做了这么多的题库,这么多的资料,这么多的沉淀,光光给我们一个企业用,太浪费了,这才有了《中国好党员》这个项目。
网龙公司成立于1999年,当时招收了大概有六七名的员工,加上创办者大概不超过十个人。当时党员只有两个,一个是我们从福州大学招来的学生会干部,他在学校就已经入党了。其实他是我们公司的一个种子人。
2001年到2002年,我们慢慢地扩大一些业务,从学校招来的员工有些是党员,慢慢地党员就多起来了,就成立了自己的一个小小支部。
回头来看,网龙的员工从十个左右一直发展到现在,全球员工有七千多人,党员大概有四百多人。所以说党建工作是伴随我们公司发展壮大起来的。

 

原文地址:http://www.fj.xinhuanet.com/zt/2017zjsddj/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