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精英齐聚北师大 网龙带你“创见未来”

2017-09-12 07:10:41 作者:

untitled

“创见未来——北师大暑期‘设计·学习’成果展”召开

创造力需要怎样激发?2017年9月4日,伴随着各大高校开学的浪潮,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网龙华渔教育联合主办的“创见未来——北师大暑期‘设计•学习’成果展”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顺利举行。据悉,本次成果展是“斯坦福ME310学生招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与斯坦福大学联合开展,招募优秀硕博研究生与斯坦福大学组建国际化项目团队,完成“未来教室设计”项目。经过长达数月的选拔,此次共有6个学生小组入围,并化身演说家为参与者呈现“未来教室”的种种设想。

tu2_fuben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致辞

本次成果展也吸引了一批全国知名的教育专家亲临现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全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和不竭动力,国家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历来是世界各国教育的重点,本次成果展便旨在为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探寻与当前教育行业更加契合的发展道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宋慰祖同时表示,近年来,我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断优化,创新创业呈现由精英走向大众的趋势,出现了以大学生等90后年轻创业者,具有勇敢、创新等精神面貌,我们应结合时代特点,为他们创造更多条件,促进他们多方面发展。

tu3_fuben

入围小组展示创新设计成果

“这种全智能的未来教室,无论在教师授课及学生体验上,都将大幅改善课堂知识吸收的效率,同时因为教室中设计了恒温功能,使得师生不会受到周围环境的过多影响,从而对提升课堂的专注度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在阐述设计“未来教室”的初衷和过程时,名为“尖兵组”的4人团队的同学总不忘提及一个词“方法论”,“一开始我们接触这种概念性产品设计的时候,也是没有头绪的,但是后来北师大的导师给我们突击了一堂设计•学习课程,这才慢慢步入正轨。”

tu4_fuben

专家及参赛小组合影

同学们口中提到的“设计•学习课程”,是新时期实现创新创业的载体,是网龙华渔教育通过联合国际顶尖学府和国内知名企业,打造双创人才新型培养方式。而此课程的核心,是教授学生参与产品设计时的工具“设计方法论”。“设计方法论”是网龙华渔教育的母公司——网龙网络公司内部长期以来、被实践证明成功的、设计经验的总结和提炼,是经过了网龙多名优秀的设计者针对设计工作中所存在漏洞的不断反思与改进的成果,更是他们设计知识的积累与分享。运用设计方法论,设计者可以灵活利用碎片化和穷举法的思维发散方式,从原始需求入手,深入分析目标用户、干系人、竞品、情景等各个设计要素,而后不断筛选、优化,输出产品功能与原型。而此次活动中被遴选出的6个作品,也正是大学生使用“设计方法论”得到优秀产出的结果。而现场专家对各个小组的权威点评,也进一步证明了此工具在创新创业人群中的高度适用性及积极影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从学术高度凸显了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作为教育领域的权威学术机构,致力于推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坚定决心,一系列的创新实践项目,则表明了其已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果。而作为此活动的另一主办方,网龙华渔教育则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工具支持与技术保证,跨入教育领域7年来,华渔不断用别出心裁的产品及雄厚的技术实力向业内展现自身名片,并通过收购、并购国际企业等商业举措证明“中西合璧”方能发挥教育产品的独特魅力。

 

目前,华渔已经构建了包括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和非学历及终身教育在内的完整产品线,真正做到了覆盖人生每一个阶段。随着全球业务的不断发展,华渔在软硬件开发、解决方案以及国际化市场拓展等方面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华渔的产品和技术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数亿用户,未来,将继续携手战略伙伴们在国内外教育领域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