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召开 “数字党建小镇”在网龙挂牌

2020-10-12 12:40:25 作者:

xw201012001

图片:2020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网龙数字教育小镇举办

 

10月9日,以“数字党建互联互通红色领航基层治理”为主题的2020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数字教育小镇(网龙)举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央和省、市有关院校、党建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省直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有关领导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员、福州党建云盟成员企业、互联网骨干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会议期间,除展示一系列数字党建成果、推介数字党建新产品外,作为协办方之一的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还举办了“数字党建小镇挂牌仪式”,未来,网龙将继续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数字党建,不断挖掘数字领域的新特点。网龙党委书记,福建网龙董事长,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常委副院长郑辉,网龙党委专职副书记,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执行副院长严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xw201012002

图片:网龙“数字党建小镇”挂牌仪式举行

 

以党建引领数字产业发展,加速布局数字党建示范带集群,拟建成全国首个数字党建小镇,成为全国党建示范基地,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是网龙创建数字党建小镇的初衷与培育动力。小镇目前已获得总投资约30亿元,将按照国家3A级景区建设标准,计划5年分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拟建成“五个中心、一个基地”,共六大主题板块为整体的数字党建小镇。

 

早在2004年,网龙便成立了党支部,并于2018年成立了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目前拥有党员近500人。近年来,网龙网络公司依托自身数字技术优势,不断开创“互联网+党建”的党员政治生活新模式,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同学习共管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例如,网龙党委将移动办公融入“三会”,利用网络召开网上党小组会、支委会、党员大会,同时开通“先锋助手”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最新资讯、党内动态及线下活动。同时,网龙党委还在线上开设在线党课,要求党员每天参与线上答题,巩固前期所学的党课知识,增强党性修养。疫情期间,网龙旗下的“中国好党员”在线教育平台,第一时间上线了预防新冠病毒的权威课程,协助全国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实时推送信息给全国600多个党组织,超1400多万名党员。

 

据了解,此次“数字党建小镇”在网龙挂牌,预示着网龙未来将以数字中国和福州滨海新城为建设大背景,遵循“产城人文”的规划理念,建设一座聚集人才、梦想与智慧的多元化、开放式、共享性的数字党建小镇,孵化和推广一批数字党建品牌,助力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