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展览的延伸 网龙开启线上观展新体验

2020-11-17 15:59:37 作者:

日前,由网龙网络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制作的Hyundai Blue Prize 2019获奖展《AI:爱与人工智能》的线上虚拟展对外发布。此次线上展以AI在中英文中的双关含义为起点,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人类情感变化与感性和理性间的交融。网龙采用3D绘图技术,融合游戏化元素,创建了集导航功能和数据视觉化的线上虚拟展。其线上内容与线下实体展同步呈现,作为线下实体展的“延伸”,线上虚拟展通过对线上空间及操作体验的技术开发,为观展者呈现了与众不同的观展体验。

 

xw201117001

网龙提供技术服务制作的《AI:爱与人工智能》线上虚拟展

 

xw201117002

xw201117003

网龙将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外景和展厅内部结构进行了3D建模复原

 

为了让参观者能更好地体验人工智能与人类情感的奇妙相遇,随时随地感受前沿科技与前卫艺术的跨界组合,在数字教育领域探索多年的网龙与策展团队通过数字技术,将现代汽车文化中心整体建筑以及13位海内外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完整地“搬到”了线上。区别于以往线上展,此次由网龙提供技术支持的线上虚拟展,在还原了线下展的同时又发挥技术优势,以高效率及高保真的场景渲染效果作为核心,结合多元化的场景设计,实现手机端和电脑端双支持。同时,线上虚拟展还以灵活性代替固态性的传统展示形式,全部艺术家的作品实现了动态加载与自由选择,无限边界的展示空间和自由行走的设定,也让观展者感受到了充满无限场景的体验感。

此外,整个线上虚拟观展还采用游戏操作方式,观展界面简单且便于操作。观展者只需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就能以第一视角直接进入现代汽车文化中心3D建筑外广场,并从这里前进出发,模拟步行,缓慢走上现代汽车文化中心二楼。在进入展厅的画面过程中,还会出现与主题相关的选择题设置。通过鼠标点击或左右滑动屏幕选择问题或答案,观展者将循着选择后系统随机进入不同的红、蓝展厅进行参观。在这个过程中,观众可以重新审视大数据时代每次选择背后的AI智能算法的运作,领悟自己的选择与艺术家们作品蕴意之间的关联,思考这个时代技术应用与情感的处境。

 

xw201117004

xw201117005

《AI:爱与人工智能》展品《怪物配对》

 

线上展览是数字时代的产物,也是传统展览的创新与突破。此前,网龙独家提供的AI、VR、3D、云服务等技术,为中央美术学院2020年毕业季的研究生毕业展、本科生毕业展打造了“云端美院”,虚拟写真的场景模拟,等比例真实还原学生毕业作品,实现了线上展览的酷炫体验。后续,网龙再度出手,运用数字技术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线上毕业赠别仪式,师生借以虚拟人物形象的方式参与在线互动,实现毕业生“齐聚云端重返校园”。《AI:爱与人工智能》线上虚拟展对于网龙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升级线上展会形式,而是打破传统艺术展览的呈现、体验、互动方式,创造出全新的艺术体验形式,让展览不再局限于现实世界中的表达,为大众带来突破时空限制的观展体验,契合数字时代更多元化的未来生活。

 

点击链接:https://love-ai.hyundai.com.cn/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开启虚拟之旅

xw201117006

 

(注:文中图片均来自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