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参加“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年会 分享教育公益实践

2020-12-18 11:11:22 作者:

如何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偏远地区学生?如何帮助老师更好地参与教学?2020年12月17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年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的共建支持单位,网龙旗下教育子公司华渔受邀参会,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陈长杰代表华渔出席会议,分享网龙运用数字技术支持教育公益的实践,与来自国内权威教科研机构的教育专家、一线校长和教师,共同探讨教育公益工作的计划与思路。

 

xw201218001

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陈长杰分享网龙的教育公益实践

 

从捐赠到赋能 践行教育公益新模式

教育企业参与公益早已不是新鲜事物,随着新技术涌现,教育公益的模式也在不断迭代。如今,教育企业用科技赋能的新模式,替代捐赠的传统模式,教师能力提升以及孩子素质培养、能力塑造成为关注重点。

为进一步支持“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顺利开展,更好服务于全国教师教育工作,长期以来,网龙持续发挥数字技术优势,整合AI、大数据、即时通讯等技术,为学校、教师,提供资源分享、课题协作、课程直播等支持。通过技术融合,精准匹配具体教育需求和优质资源供给,将优质教学资源辐射至老少边贫岛等教育发展薄弱地区,帮助这些地区培养优秀教师。

陈长杰介绍,网龙利用互动教学技术为广大教师用户开发了一款备授课软件——101教育PPT。软件搭载了海量的课件资源、丰富的学科工具,能帮助教师快速备授课,减轻工作压力,提高授课效率,让老师有更多的精力做更有效果的教育。截至2020年10月31日,101教育PPT的累计安装数已达949万。这些老师,有的在一线城市,有的在边远山区,在101教育PPT的连接下,老师能够共享资源,制作出优质课件,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让知识变得浅显易懂。

 

从国内到国外 为全球教育贡献智慧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互联网教育企业,网龙除了支持“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外,也在全球支持多个国家的教育公益发展。

今年疫情期间,国内教师在线教学困难重重,“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为解决抗击疫情期间的教学问题,开展了云端育人系列活动,网龙技术团队迅速响应需求,快速完成了旗下网教通、101教育PPT等平台的直播功能升级及测试工作,流畅的直播体验、清晰的课堂音效、海量的教学资源,为教师们提供了畅通无阻的“空中课堂”,获得了众多老师的好评。在国外,网龙旗下的全球学习社区Edmodo,凭借强大的课堂协作功能、丰富的教师社群、大量的学习工具及资源,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球推荐的远程学习平台。在埃及、加纳、塞尔维亚、泰国、美国佛蒙特州等国家及地区,Edmodo均被当地教育部门选为指定的K12教育线上学习平台,向当地师生进行推广应用。同时,针对非洲大量教师缺乏信息化教学技能的情况,网龙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发起了“非洲教师在线教育能力建设计划”。该计划将为非洲国家提供在线教育平台,帮助非洲培训10万名骨干教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马科托先生对这项计划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该计划能够促进非洲地区教育水平提升。

多年来,网龙始终保持公益情怀与社会担当。网龙将继续与“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携手同行,贡献智慧和技术,服务数字教育建设和教学模式革新,持续输送优质教育资源,帮助老师们成长,为全球教育公益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