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纪园校歌新鲜出炉 由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作曲

2021-01-26 15:57:08 作者:

日前,福州星纪园学校的校歌《仰望星空的我们》正式发布,歌曲由网龙网络公司员工和星纪园的师生们参与作词,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式耀先生作曲,凝聚多方心血共同制作完成。

 

xw210126001

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式耀(右一)为《仰望星空的我们》作曲

 

xw210126002

《仰望星空的我们》词曲

 

福州市星纪园学校位于长乐区海西动漫创意之都,是网龙网络公司于2017年投资兴办的高端私立学校,学校继承了网龙深厚的创新基因与设计文化,配置了强大的教师资源以及先进的教学技术。朗朗上口的词曲创作结合了学校理念、校园环境,以及网龙设计和创新的企业文化为灵感,歌词中融入了星空、网龙企业号飞船等元素,寓意星纪园的莘莘学子们对探索自己内心潜力、浩瀚宇宙和未知未来的渴望与向往。在1月22日校歌发布仪式上,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董狄女士和青年歌唱演员王垲恒先生,为星纪园的师生们演绎了这首歌曲。随后,李式耀也向星纪园的师生们介绍了这首歌曲的创作想法,《仰望星空的我们》是以好听、好唱、好记的“三好”标准来制作的,词曲一方面可以体现星纪园学校的独特之处,另一方面可以感受到正能量,激励同学们成长。

 

xw210126005

星纪园学校的新校区(邹林摄影)

 

xw210126004

网龙将为星纪园学校提供最新数字教育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支持

 

据悉,2020年8月星纪园学校的新校区正式启用。新校区濒临大海,四周有高大的松林环抱,一年四季都充满了绿意。崭新的校舍建筑风格融合了乐高设计元素,延续了网龙创新、设计的企业基因,带给人现代、活泼和清新的视觉享受。除此之外,新校区在功能设置方面也十分齐全,设有乐高机器人教室、智慧教室、创客空间、书法教室、艺术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录播课教室、双语图书馆、600座的大礼堂,还配备了室内游泳馆、体感游戏运动室、室外300米体育场、室外趣味体能游乐场等一应俱全的文体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