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华渔教育成功协办省级VR设计与制作大赛

2017-10-27 10:46:37 作者:

    近日,“山西省第十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华渔杯’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网龙华渔教育全程冠名并参与协办,大赛得到山西省教育部门各级领导、参赛院校的高度评价。网龙华渔教育通过在大赛中融入网龙独有的设计、创新理念,以及VR技术等优势资源,不仅为参赛选手带来了新的灵感启发,更为后续其他地区举办类似省级VR赛事、开展高职院校VR专业人才培养,起到了权威示范作用。

11_f_f

图为大赛开幕现场

“山西省第十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华渔杯’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是“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赛项”中的首个省级VR赛事,也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省级VR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山西省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山西省的13支代表队、39人对大赛设置的奖项展开角逐。竞赛内容分为VR设计与VR制作两个部分,以“一带一路”为背景,选择相关主题进行VR设计与制作,大赛的优胜队伍将代表山西省进军“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赛项”。

22

图为参赛代表队选手准备入场

据介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也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大赛目的在于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此次网龙华渔教育能够参与协办省级VR设计与制作大赛,不仅充分说明网龙华渔教育VR技术应用水平得到了国内各级政府的认可,更代表着网龙华渔教育在参与国内VR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作为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域的领先企业,网龙华渔教育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各种形式,从行业源头打造精品生态系统。目前,华渔已经同全国范围内上百所院校开展校企合作,VR人才培养生态圈已经覆盖中职、高职及本科院校。通过本次大赛,山西省各高职院校对于VR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网龙华渔教育也能够结合赛事成果与国内更多高职院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领域,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并协助各高职院校开展VR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国家未来新兴产业对新技术人才的核心需求。